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马修威廉姆森:蝴蝶男孩

时间:2013年05月08日来源:外滩画报作者:顾晨露

 

  不论在海滩边还是派对上,一个女人若想成为注目焦点,穿马修·威廉姆森设计的裙子准没错。11 岁就立志当时装设计师的他,从 1997 年成功发表处女秀至今,一直坚持用简单的轮廓和蝴蝶翅膀般的鲜艳色彩去表现一种自然而女性化的风格。在日新月异的时装界,威廉姆森以不变应万变,并大获成功。

  印度、伊比萨岛、波希米亚、色彩、华美,度假风——马修·威廉姆森(Matthew Williamson)设计的女装可以用这六个词来概括。成熟而鲜明的风格定位为他同时赚得口碑与销量。作为英国最成功的女装设计师之一,现在他每年要设计 13 个系列。

  这种毫无争议、简单直白的成功偶尔也搅得他心烦意乱,甚至让他产生一种“ 透不过气的感觉”“:人们已经形成了一种先入为主的概念,哪怕这个系列中没有印度或任何异域风情元素,他们写出来的评论仍然是那一套。”他说。

  性感夺目的派对服和度假装在时尚意见领袖眼里或许有点儿肤浅,但事实摆在眼前:顾客永远渴望得到它们。谈起他的 2013 年春夏系列,威廉姆森说:“既然不管我设计什么,他们总要提起印度,那么我索性不较劲了,印度就印度吧。”不出意料,他又一次赢得满堂彩。时尚评论家和买手一样喜欢这个系列。

  “我的 T 台上没有什么能够改变时装形态的设计,对此我很清楚,也不在意,但它们一样包含了许许多多的工艺和技术。”

  威廉姆森坦言, “我喜欢表现事物明媚的一面,这不代表我在此过程中不假思索。就好比蝴蝶的翅膀:它们看起来美得轻浮自然,却也不可思议的精密有序。”

  去年,威廉姆森用一部时尚短片来庆祝他的个人品牌成立 15 周年。影片的主人公是 15 岁男孩马修——年少时的他。影片结尾处,男孩的母亲站在楼梯口喊儿子下楼吃晚饭,手捧《Vogue》 酣睡的马修这才从时装梦中惊醒。

  现实生活中,42 岁的威廉姆森早已美梦成真。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