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文投环球国际文化传播论坛举行

时间:2017年07月06日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近日,由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海外战略执行机构—文投环球主办的“全球文化要素融通——文投环球国际文化传播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北京文投集团总裁赵磊、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杨云岗、环球时报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文投环球特约顾问李华枫、国内外文化企业代表等与会嘉宾出席论坛。

  在国际传播过程中,如何更好的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阐释好中国特色文化,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必须要面对的课题。随着文化产业进入快速发展轨道,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文化体制改革渐趋深化,国有或国有控股文化企业的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得到不断增强,对外文化贸易规模不断扩大。

  作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文化产业在促进我国文化对外交流和文化贸易等方面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论坛上,嘉宾就“中华元素文创产品怎样在国际贸易中取得优势”、“资本在全球文化交流中如何有效的发挥作用”以及“跨文化交流中人才的发掘与培育”等相关议题展开了讨论。论坛上,美国、匈牙利、新西兰、中国台湾等合作机构签署了文投环球战略合作协议,“文投环球风物研究中心”向首批合作机构进行授牌。

  通过此次论坛,文投环球与文化产业领域内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共同探讨了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规律与有效形式,有助于文投环球在今后的国际文化交流与贸易中,更好的展现我国新时期的国家形象与文化“软实力”,进一步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与对外文化贸易的繁荣发展。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