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地面上永远看不到的场景!

时间:2013年05月16日来源:国家地理作者:

  2009年6月,俄罗斯萨瑞彻维火山爆发,上升的火山蒸汽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火山“气泡”。萨瑞彻维火山位于俄罗斯马图阿岛(Matua Island)西北端。马图阿岛是千岛群岛(Kuril Islands)的一部分,该群岛主权存在争议。

  贝托克湾位于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西北海岸,它是莫桑比克海峡中的咸海水与马达加斯加岛贝齐布卡河中的淡水交汇的地方。不同水体的交汇在贝托克湾三角洲中造就了丰富的植被和奇特的景观。贝托克湾三角洲种植着马达加斯加最大的红树林。

  澳大利亚辛普森沙漠(Simpson Desert)中有几道橙色的烧伤疤痕。这些疤痕是2001年的一场大火留下的,这场大火烧毁了辛普森沙漠中大片的矮树植被。

  2010年,由于发生地磁暴,南极上空出现了一道舞动的绿色极光。

  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的Perdizes镇附近的农田中有许多这样的生命圈(Circles of Life)。

  这是美国旧金山市。这幅照片拍摄于2004年一个晴朗日子。

  这是拉丁美洲巴哈马群岛(Bahamas)中的伊柳塞拉岛(Eleuthera Island)。在蓝色海洋的包围中,该岛显得闪闪发光。

  2010年,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油平台发生漏油事件,为避免污染,密西西比河被强制改道。

  在这幅照片中,巴西圣保罗市像一个灯塔。灯光颜色的变化是由于该市使用了各种不同类型的路灯。

  拉丁美洲巴哈马群岛(Bahamas)的长岛(Long Island)西侧的潮滩和海峡。

  1999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上的宇航员拍摄到了亚洲上空的雷暴。虽然这个雷暴的确切位置未知,当宇航员拍摄这幅照片时,航天飞机正飞越缅甸。 

  阿根廷尼格罗河(Rio Negro )河道变化多端,成为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地区的一个水文奇观。

  据美国航空航天局称,坦桑尼亚的纳特龙湖(Lake Natron)的湖水是世界上具腐蚀性最强的水。尽管如此,纳特龙湖中也有一种本地鱼类——罗非鱼。

  每年三月,南美洲东南端南乔治亚岛上的诺伊迈尔冰川(Neumayer Glacier)都会流向海洋。

  休梅克陨石坑( Shoemaker)是澳大利亚境内已知最古老的陨石坑,大约形成于17亿年前。图中色彩鲜艳的斑点是季节性的咸水湖泊。

  荷兰附近瓦登海( Wadden Sea)的海岸上,一条条冲沟穿过沙滩,好似一条条海蛇。

  2010 年,南极马特瑟维奇冰川(Matusevich Glacier)分裂出新的冰山,并流入一个位于拉扎莱夫山脉(Lazarev Mountains)和威尔逊山脉(Wilson Hills)之间的海峡中。

  这是阿尔及利亚东部撒哈拉沙漠的尽头。蒂夫奈恩沙丘场(Tifernine Dune Field)——大尔格(Grand Erg Oriental)沙丘海的一部分——与蒂恩赫特高原(Tinrhert Plateau)在这里交汇。

  云涡(也叫冯·卡门旋涡)在非洲西北部佛得角群岛( Cape Verde Islands)上空创造出奇特的云图。云涡是由于强风穿过岛屿而形成的。

  因为火山爆发,夏威夷大岛(Big Island)上的基拉韦厄火山被大面积新鲜的、深色的熔岩流覆盖。基拉韦厄火山被认为是夏威夷火山女神Pele的所在地。(思远)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