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恩施映秀

时间:2013年02月17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杨慧峰/撰文
古石桥
闻香
 
 
 

  春到侗乡

 

  暖阳

 

  神农溪纤夫

 

  巴东土家

  在神秘的北纬30°,有一座山脉庇佑着在这里绵延生息的汉子,有一条河流哺育着在这里迎风起舞的妹子,这座山叫武陵山,这湾河叫清江河,这群人叫土家人,这方净土叫恩施。当我深入这片古老的土家族聚居区,就陶醉在恩施的气息里。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作为共和国最年轻的自治州,以它独有的灵秀,成为人们迷恋的去处之一。

  随着沪渝高速公路和宜万铁路的建成通车,生态恩施州,土(家)苗风情园逐渐成为山外游客寻找的世外桃源。“来过便不曾离开”,到过恩施的人们常常这样感叹。亚洲最大的溶洞——腾龙洞、媲美美国科罗拉多峡谷的恩施大峡谷、纤夫“活化石”神农溪等秀美险峻的自然风光;大水井、鱼木寨、建始直立人遗址、唐崖土司城遗址等彰显土家文化的人文景观;土家女儿会、来凤摆手舞、“龙船调”等绚烂多姿的民俗风情,吸引着山外一批又一批的来客。(恩施州委宣传部、恩施州妇联供图)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