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第八次全国作代会剪影

时间:2011年11月23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孟祥宁 余宁

满面春风

——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第八次全国作代会剪影

  11月22日上午,北京初冬,却洋溢着一股浓烈的春的气息,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工作者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特邀代表和台湾地区、海外地区特邀嘉宾约3300人,欢颜盛装、满面春风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第八次全国作代会的盛大开幕。这是文艺界5年一次的盛会。自第八次全国文代会、第七次全国作代会以来的5年,广大文艺工作者精神焕发、锐意进取、创新服务,各个文艺门类百花齐放、异彩纷呈,文艺界呈现出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大好局面。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绘就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蓝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召唤着当代文艺工作者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把伟大祖国的文艺百花园培育得更加绚烂多彩,让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美好。广大文艺工作者汇聚一堂,共谋文化建设大计,必将绘就文艺界更加百花灿烂的新春景。

  (以下图片由中国文艺网 孟祥宁 余宁摄)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