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全国严打涉疆非法出版物和反动宣传品

时间:2013年07月11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白炜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近日在京紧急召开2013年全国“扫黄打非·天山工程”座谈会,协调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高举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各族群众根本利益的旗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天山工程”是“扫黄打非”四大区域性联防协作工程之一,以打击涉疆非法出版物和反动宣传品为重点任务。会议要求,“扫黄打非”战线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涉疆“扫黄打非”斗争,采取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更加有效地做好工作,决不能让非法出版物和反动宣传品成为暴力恐怖活动的“助推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摸清市场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梳理一批相关重大案件,予以挂牌督办;研究依法打击利用互联网传播非法出版物和反动宣传品行为相关问题。新疆“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全力做好查处整顿工作,全面清查出版物市场和印刷复制企业,整顿市场秩序,打击非法印制源头;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个体打印店的管理;加强对长途客运班车、货车、火车等的管理及对司乘人员的教育,防止运输非法出版物和反动宣传品;对案件线索进行深入调查,及时立案,斩草除根,并及时向其他成员省区提供有价值线索。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