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三部门要求集中打击侵权盗版行为

时间:2012年06月14日来源:中国工商报作者:维 峰

  为有效遏制侵权盗版行为的蔓延势头,营造良好氛围,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日前下发《关于开展迎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集中治理工作的通知》,决定分两个阶段在全国范围内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开展侵权盗版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整治的重点是盗版侵权的软件、网络传播的影视剧作品、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北京、天津、上海、陕西、广东等省市被列为重点整治地区。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形成治理合力。在集中治理期间,要对侵权盗版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形成强大的威慑力。同时,要通过此次集中治理工作,推动行业自律,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加强日常监管,完善监管措施,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增强公众版权保护意识。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