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二届青瓷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3年11月08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向母窑献礼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厅和浙江省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慈溪)越窑青瓷文化节开幕式暨感恩母窑仪式在慈溪举行,国家文物局、中国古陶瓷学会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当晚,慈溪市青瓷瓯乐艺术团表演的大型瓯乐音画《秘色瓷风》向观众展现了越窑青瓷文化的辉煌历史。

  自2011年举办首届越窑青瓷文化节以来,慈溪市委、市政府乘势全面推动青瓷文化的挖掘和传承工作。2012年,该市成立了上林湖越窑遗址申遗办公室,积极推进世界文化遗产的申报工作。今年,他们又启动了青瓷文化传承园的规划建设工作,着手打造40平方公里的“上林湖越窑文化休闲区”。目前,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也已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青瓷文化日益成为彰显慈溪文化个性、增强城市文化气息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悉,本届文化节的主题为“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文化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研讨、展示、体验、交易等五大类10余项活动。(溪 文)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