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李连杰联手马云推广太极文化

时间:2013年04月01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张遥

  3月26日晚,在阿里巴巴集团杭州总部,中国功夫巨星李连杰首次公开披露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联手推广太极的故事。

  经过3年多前期运营,二人合办的文化传播公司将于5月在杭州西溪湿地开馆传授太极。8月将启动网上教学,通过互联网向全球传播太极文化。两人的合作萌发于2011年,马云是太极爱好者,自己练太极,带动员工也练。习武40年的李连杰笑称当时已“准备退休”,却被马云找上了门,“推广太极文化”,两人一拍即合。

  “今天在西方一个小型社区,有几个加油站、几个汉堡店的地方就有跆拳道馆。几年前我在想怎么推广中华文化符号,但总觉得没到时候。”李连杰说,“说起太极,很多人脑海里依然是每天早晨在公园里练拳的老人,其实不是这样。就像太极的阴阳两面,太极拳重在健身,太极禅则重在内心修炼。太极不仅能强身健体,更是带有中华哲学意味的文化符号。”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