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非遗“美国行”

时间:2013年03月04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戴斌

  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美两国文化的了解和合作,第三届“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暨百花迎春星光盛典”近日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举行。

  活动当晚,300多名中国青少年和知名艺术家姜昆等同台表演,将我国非遗宝库中闪烁着炫目光彩的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等节目展现给纽约观众。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以一曲热闹的《青春序曲》拉开了演出序幕,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青少年宫的舞蹈《鼓·舞》取材于辽宁省非遗项目“辽西太平鼓”,表演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姜昆、戴志诚表演的相声《乐在其外》令全场笑声不断,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星光基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基金资助,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美中教科文基金会、美国常青藤教育发展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主办。2010年和2012年,第一、二届“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活动在联合国总部成功举办。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