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联为周巍峙庆祝96岁生日

时间:2012年06月1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李 博

   “我现在的状态是休息和工作并重。”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笑呵呵地说,慈祥的脸庞上闪烁着奕奕的神采。6月13日,周巍峙迎来了自己的96岁生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承志,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左中一,在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夏朝华陪同下带着生日蛋糕、鲜花与贺卡来到了周老家中,为他庆祝。

  杨承志和左中一跟周巍峙谈起了不久前举行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座谈会,周巍峙表示这次座谈会自己也很关注,同时指出“文艺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执行的文艺政策,并且应当永远坚持下去。当杨承志和左中一得知前一晚周巍峙写稿到深夜时,不由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同时希望周老一定要注意身体。周巍峙表示自己的精神状态很好,写稿不会耽误休息。周巍峙还谈到,自己现在依然坚持每年都下基层,走进老百姓的家中,了解他们的所想和所需。杨承志和左中一对于周老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应当号召全国文艺家都像周老一样深入基层,从人民中汲取创作的养分。临行前,杨承志和左中一再次祝愿周老身体健康,艺术之树常青。


(编辑:欧阳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