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王蒙畅谈"与文学同行" 追忆与文学缠绕一生缘分

时间:2012年06月19日来源:文化中国-中国网作者:黎华

  “人的一辈子都离不开文学,还没出生的时候,父母讨论给我们起什么名字,有人从经典中寻找,有人从民俗中撷取,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种文学创作。”6月9日,作家王蒙在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举办的“书海听涛——作家与读者见面会”上现身,为慕名而来的读者们做了一场题为“与文学同行”的讲座。 

  在见面会上,年近八旬的王蒙细细追忆了他与文学缠绕一生的缘分,从小时候背诵的诗词、上学时撰写的第一篇作文,到青年时代阅读的书籍,在平实幽默的言语中,向大家展示了文学的动人力量。

  东城区图书馆的“书海听涛——作家与读者见面会”至今已经举办了200多场,曾邀请过陈建功、严歌苓、汪国真、张炜、刘震云、蒋子龙、梁晓声等许多作家参与。作家们以丰富的阅历和包容的立场,为读者们讲述文学的故事,品味读书的真谛。见面会主题大多为文学,亦涉及政治、历史、文保、健康、艺术赏析等诸多方面。


(编辑:欧阳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