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维权行动丨侵权网站被关闭,中国文联维权成功!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  作者:

近日,中国文联针对“中国文联在线”侵权网站的维权行动取得显著成效,该侵权网站已被关闭。

20203月,中国文联发现 “文联在线”网站擅自更名为“中国文联在线”,并涉嫌冒用“中国文联”名义联系采访书画家,从中牟利。权益保护部在文联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积极应对,迅速研究维权措施,依法开展维权行动。在中国文联官网发布声明,澄清事实以正视听;向国家有关部门举报网站侵权行为,请求查处。双管齐下的维权举措取得显著效果,该侵权网站已被国家有关部门关闭,有效制止了专门针对文联组织的网络侵权行为,有力维护了中国文联的合法权益

本次网络维权成功,不仅及时消除了侵权网站对中国文联声誉产生的不良影响,也为文联组织日后处理类似网络侵权事件积累了有益经验。

中国文联官网中国文艺网发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