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贵州省文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827日,按照贵州省委有关要求和中国文联统一部署,贵州省文联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

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兰义彤,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治力、柴永兴,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长锁,省文联副厅长级干部徐凡军,省文联二级巡视员李雯,以及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代表参加了专题讲座。

贵州省文联邀请了一级律师、省律师协会理事郑世红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郑世红律师以《民法典》与知识产权为主题,充分结合《民法典》各个章节内容和实际案例,深入讲解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讲座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刻生动、精彩纷呈。通过他的精彩讲授,贵州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贵州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学习领会、提高认识、强化宣传《民法典》,特别是各文艺家协会要充分利用自身特长优势,以通俗易懂、民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到基层一线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

(来源:贵州省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