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国际交流丨CISAC高级代表首次访问中国文联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  作者:

 

9月19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会见了来访的国际作者和作曲者协会联合会(CISAC)总干事加迪·奥龙(Gadi Oron)先生和CISAC亚太区总裁吴铭枢先生一行。双方分别介绍了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情况,并就共同关心的版权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相互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愿望。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主任暴淑艳、国际部副主任张锡海、权益保护部副主任王国骞,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及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权保干部参加了会见。

李前光会见加迪·奥龙(Gadi Oron)一行 

李前光对加迪·奥龙总干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CISAC亚太区总部与中国文联保持了长期的友好往来。此次奥龙总干事率CISAC高级代表团到访中国文联,对于增进双方的沟通与了解,促进未来合作具有积极意义。李前光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文联组织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中国文联在履行自律维权新职能,开展版权保护方面所的工作。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中国文艺界的版权意识不断提升。中国文联把依法维护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作为团结和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重要手段,不断创新维权服务机制,在参与相关立法,加强普法宣传,开展维权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与努力。李前光对CISAC及其亚太区总部多年来对中国文联权益保护工作和权保组织的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奥龙总干事本次来访能够加深了解,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强在权益保护和文化活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加迪·奥龙介绍了CISAC的基本情况及其在音乐、视听、视觉等艺术作品版权保护领域的主要工作,以及在推动世界各国重视文艺创作者权益保护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奥龙说,中国政府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令艺术作品创作者深受鼓舞,越来越多的创作者更加关注中国市场。我们通过CISAC亚太区总部了解到,中国文联在保护中国文艺创作者知识产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对李前光先生多年来对维护创作者权益所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钦佩和赞赏。今年他以政协委员身份提交的保护视觉艺术作品追续权和延长摄影作品保护期等提案,对推动中国著作权法修改,更好地保护创作者权利产生了积极影响。我们非常希望世界上有更多像中国文联这样的组织,能够积极关注和维护文艺创作者的合法权益。奥龙表示,CISAC和中国文联建立良好关系有利于更好地保护中国创作者的合法权益,我们愿意协助中国文联加强与全球权益保护组织的联系与合作。同时,CISAC也愿意支持和帮助中国各艺术门类的权保组织加入CISAC,共同推动中国和全球版权保护事业的发展。

双方会见人员合影 

CISAC成立于1926年,是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权益保护组织,在 121个国家/地区拥有 239 个会员协会,代表着全球各地逾四百万创作者,涵盖音乐、视听、戏剧、文学和视觉艺术等领域。CISAC总部设在法国,并在非洲(布基纳法索)、拉丁美洲(智利)、亚太(中国)和欧洲(匈牙利)设有区域总部。

 

(权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