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欧文斯柏林奥运会金牌拍出近150万美元

时间:2013年12月10日来源:扬子晚报作者:

  美国田径传奇人物杰西·欧文斯的一块1936年柏林奥运会金牌在近日进行的一场拍卖会中以146.6574万美元(约886万人民币)的天价成交,创造了奥运会金牌拍卖价格的新纪录。此前,该纪录的保持者为198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冠军所获的奖杯,成交价是86.5万美元(约565万人民币)。

  拍卖公司负责人透露,NHL(北美冰球职业联赛)匹兹堡企鹅队老板罗恩·伯克尔是这枚金牌的最终买家。除了这枚奖牌之外,爱好收藏的伯克尔还保留有美国著名作家福克纳的诺贝尔文学奖奖章。

  1936年柏林奥运会见证了杰西·欧文斯的传奇,当时的奥运会在纳粹统治的阴影下进行,希特勒本想借奥运会来证明雅利安人种的优越,但当时23岁的美国黑人短跑运动员杰西·欧文斯在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和跳远比赛连战连捷,先后得到4枚奥运会金牌。

  主持拍卖的SCP拍卖公司主席大卫·科勒表示:“我们认为这是这次拍卖会上最为珍贵的一件拍卖品,能够拍卖这件珍品是我们的荣幸。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这次拍卖上,这样的关注度和拍卖结果都证明了欧文斯的传奇依然有着无穷的影响力。”

  据了解,这枚金牌是他赠与好友、舞蹈和电影明星比尔·罗宾逊的那一枚。


(编辑:黄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