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嘉德在线推出余斌画瓷专场线上拍卖

时间:2013年08月20日来源:人民网作者:

青花瓷瓶《连年有余》

  据悉,近期由嘉德在线(www.artrade.com)与雅昌江西站联手打造的“泥火瀚墨—余斌画瓷专场”隆重上线。本场34件拍品将在嘉德在线拍卖至8月23日。拍品主要为余斌的青花及青花汾水系列作品。

  所谓汾水技法是根据画面的需要,将青花料调配出多种浓淡不同的料水,在胚胎上直接作画,就出现浓淡不同的色调。由于青花浓淡的不同,形成了色彩上的不同感受。在同一笔中也能分出不同的浓淡笔韵,层次丰富,立体感强。余斌凭借着扎实的国画功底,加之得到有“当代青花大王”之称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卖九技艺精髓,深谙青花汾水技法要领,用笔得当,用料精准,作品色彩圆润、层次丰富、造型优美、构图大方,显示出了较这一领域较高的造诣,是这一领域中的佼佼者。

青花汾水瓷板《猫蝶图》

  余斌1968年出生于中国瓷都景德镇,从小受到陶瓷艺术熏陶,又受过高等美术教育,他与景德镇众多陶瓷艺人的差别就在于,他有着中国画的笔墨、造型诸多元素的修养和沉淀,再加上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青花大王)黄卖九先生的真传实教。经过多年的瓷上实践,心领神会,把墨分五色与料分五彩、国画与陶瓷、水墨与青花完美融合,把青花料性发挥到了极致。占据陶瓷艺术的新的“制高点”。

青花五彩瓷瓶《花王图》

“泥火瀚墨—余斌画瓷专场”其它精品欣赏:

青花汾水瓷板《鸣春》

青花五彩瓷瓶《神仙富贵》

青花五彩瓷瓶《祥瑞图》

青花釉里红瓷盘《春》

青花釉里红笔筒《静夜诗》


(编辑:黄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