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140余件工艺精品集中展示

时间:2013年06月18日来源:泉州晚报作者:庄建平

  昨日,首届泉州当代工艺大师作品邀请展在市区真武庙开幕。来自全市工艺美术领域的116位大师,带来了140余件精品,集中展现了当前我市工艺美术的整体水平,吸引了上千人观展。同日,“闽南文化与泉州传统工艺美术”主题艺术家沙龙、“爱心在行动”泉州当代工艺大师作品慈善拍卖会成功举办。  

  本次邀请展由市创意产业协会、市工艺美术协会主办,整个展览将持续到26日。我市4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黄泉福、郑国明、柯宏荣,部分省级以上大师、市级大师参展,带来了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项“百花奖”、福建省工艺美术最高奖项“争艳杯”获奖作品和得意之作,作品涵盖陶瓷、木雕、石雕、玉雕、纸织画、布雕、刻纸、木偶头、木偶、漆线雕、漆篮等领域。

  在主题沙龙上,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中国收藏家协会名誉副会长许青松,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泉州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黄坚教授,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陶瓷艺术系主任张南章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参与沙龙的各位大师和文化、艺术、收藏界人士纷纷为泉州工艺美术的发展建言献策。

  慈善拍卖会所拍作品由参展大师精心选送,吸引不少买家参与,共有15件作品成交,成交额50万元。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