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长城魂”大型主题系列书画活动启动

时间:2014年05月26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华挺

  日前,由中国长城学会与《经济》杂志社共同主办的中国梦之旅——“长城魂”大型主题系列书画活动在经济日报社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这项以纪念邓小平、习仲勋“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题词30周年为主的活动正式启动。

  1984年7月5日,《北京晚报》头版头条刊登“北京晚报、八达岭特区办事处等联合举办‘爱我中华修我长城’社会赞助活动”的消息。之后,习仲勋和邓小平同志先后题字“爱我中华,修我长城”。1987年6月,习仲勋同志倡导发起创办中国长城学会,并担任第一任名誉会长。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全国长城主题绘画大赛和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国际巡展两部分。绘画大赛将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长城”主题的国画及油画作品进行参赛评选,国际巡展将邀请超过100名各省、市、地区的美协、书协主席、副主席等国内书画名家作品,在国内十余个省、市、地区和境外十余个国家及地区展开巡展。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