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西藏文化交流团对话意大利北方各界

时间:2014年05月25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米兰5月24日电(记者宋建)正在欧洲访问的中国西藏文化交流团23日至24日在意大利北方城市博尔扎诺和米兰分别会见了来自意政界、商界、学术界以及社会组织等各界人士,进行了坦诚、有益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意大利各界对中国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以来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发展进步的了解和认识。

  由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政协常委、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索朗多吉率领的中国西藏文化交流团,其主要成员包括多位西藏土生土长的语言文学、藏医药学、民族和人类学方面的学者。在特伦蒂诺-上阿迪杰自治区博尔扎诺市,代表团先后会见了博尔扎诺市长路易吉·斯帕尼奥利,听取了上阿迪杰地区商会的情况介绍,并同以高原学科、区域自治等特色学术研究见长的博尔扎诺欧洲科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

  索朗多吉在博尔扎诺市的会见交流活动中,结合自己多年来在西藏实地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用详尽的事实和数字向意方介绍了西藏自治区多年来在经济发展、对外合作、社会民生建设、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位于意大利最北端的特伦蒂诺-上阿迪杰自治区,处于阿尔卑斯山东段南麓,自然地理以及民族融合方面同西藏自治区有不少相似之处。双方在对话中也探讨了未来进一步拓展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可能性。

  在米兰市,代表团与意大利人权组织“自由社会”进行了坦诚、积极的对话沟通,对外方在西藏地区民族语言教育、“自焚”事件、“藏独”势力等方面的认识盲区和误区进行了澄清说明。此外,代表团还看望了旅居意大利的刚坚活佛和部分在米兰的藏胞,并接受了《米兰财经报》记者的专访。

  中国西藏文化交流团是21日抵达意大利开始访问的。代表团在罗马同意大利议会参众两院人权委员会进行了对话与交流,并接受了意大利通讯社和《信使报》等主流媒体的采访。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