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北京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总额破百亿元大关

时间:2014年04月20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董城

  为期3天的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活动19日在中华世纪坛闭幕。本届电影市场活动实现签约项目32个,签约总额105.21亿元人民币,比上届增长20%,再创中国电影影展交易之最。

  据了解,本届北京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项目涵盖电影产业链各个环节,其中投资制作38.03亿元,比上届增长22%;影视院线、影视基地、文化地产建设项目34亿元,比上届增长13%;影视素材库等项目10.17亿元;新增电影基金项目累计签约额23亿元。这些丰硕成果,充分显示了国际电影交流合作的广阔前景和北京电影市场的勃勃生机,标志着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已经成为世界最活跃、最具吸引力和最大规模的电影市场之一。

  本届电影节电影业界参与热情高涨,涉及领域广泛。先后有来自24个国家的724个电影企业和机构报名参加,其中,参展厂商248家,比上届增长20%。

  今年电影节上,首次提出“电影要素”概念,在关注版权交易的同时,将展示交易主体延展到电影全产业链,电影市场的项目创投交易平台效应初步显现。

  同时,今年的电影节首次推出专场推介会,围绕后期特效及技术和电影外景地拍摄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推介。电影市场也首次与美国电影协会携手,在电影节期间举办“好莱坞电影大师班”,邀请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电影行业专家及电影大师为中国青年电影人授课,开创了行业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

  此外,本届电影节一对一邀约国内重点展商、制片公司和潜力导演参与交易,突出群体优势,实现了市场与行业高质量对接。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