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辽宁:每个月至少为孩子演3场儿童剧

时间:2014年04月17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毕玉才 李慧君

  辽宁儿童剧演出市场日前逐渐升温,已有14部儿童剧排满了辽宁大剧院等演出场所的演出档期。《木偶奇遇记》《小红帽》等不同风格的儿童剧,令沈阳的孩子们大饱眼福。

  “今年的儿童剧演出场次明显高于往年,从数量和质量上看,均有所提升。”辽宁大剧院演出经营部负责人盛晴告诉记者,全年的儿童剧演出计划已经确定,孩子们每个月至少可以欣赏到三部儿童剧。

  尤其令人高兴的是,许多儿童剧都是根据调查问卷,由剧院为儿童量身定做,定制儿童剧已成为演出市场新时尚。比如《木偶奇遇记》就是辽宁大剧院与沈阳演艺集团首次根据问卷调查联合定制的。

  “儿童剧首先是戏剧,要注重艺术质量,同时,应从儿童角度创作儿童剧,要有儿童特有的情趣。”辽宁省著名编剧羊驰说,“儿童剧的创作离不开儿童情趣,离开它就会失去儿童剧的魅力。因此,增强儿童剧的原创性显得尤为重要。”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