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25台优秀地方戏将在京展演

时间:2014年04月16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苏丽萍

  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局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片)优秀剧目展”将于5月5日至6月18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17个剧种的25台优秀地方戏轮番登场献艺。

  地方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传统文化最集中、最典型的代表。本次展演,文化部以去年审定的39家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为主体,并择优选取了北京、江苏承办申报的优秀地方戏共50台,分北片、南片分别展演,南片25台剧目将于5月9日至6月10日在南京展演。北片展演有评剧、河北梆子、秦腔、吕剧、豫剧等剧种,其中不乏精品剧目,如评剧《赵锦棠》、秦腔《花儿声声》和《西京故事》等。本次展演不设奖项,组织专家分期分批对参演剧目进行点评,提出修改加工意见,使作品更趋完善。展演坚持文化惠民理念,最优惠的票价仅40元,每场演出还预留一定数量的公益观摩票,让人民群众共享戏曲艺术繁荣的优秀成果。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