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二届动漫奖开始申报

时间:2014年04月03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韩业庭

  近日,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联合下发通知,正式启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二届动漫奖的申报工作。

  本届动漫奖申报时间为3月31日至5月15日,共设置12个大类、30个奖项,凡于2011年11月至2014年3月在境内外依法播映、出版、演出、传播并具有明确著作权属的中国动漫产品,以及在此期间取得优异业绩的中国动漫创作者(团队)、动漫企业或相关传播、教育机构及动漫技术、动漫形象,均可按照要求进行申报。

  为适应近年来我国动漫产业发展新趋势,本届动漫奖的奖项设置、名称、数量和奖金数额均有变化,新设最佳动漫国际市场开拓奖,并将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奖设为3个,最佳动漫技术成果奖更名为最佳动漫技术奖。同时,根据奖项社会影响力等因素,对各奖项奖金额度进行了调整。据文化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动漫奖申报工作由地方文化部门牵头,汇总申报材料后报送文化部统一组织评审,以保障申报、组织、评审等各项工作的连贯性;评审环节突出社会参与性,引入网民推荐并参考相关产业数据,将群众认可、市场认可和专家评审三方面结合起来。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设立于2011年,是经中央批准,由文化部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中增设的国家级奖项,与文华奖、群星奖并列,是我国动漫产业的政府奖、最高奖,每3年评选一次,每次设立30个奖项。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