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彭丽媛挥毫写下“厚德载物”赠米歇尔

时间:2014年03月21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2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与奥巴马总统夫人米歇尔一起来到北师大二附中参观。教学楼前,学生们手挥两国国旗,热情欢迎两国元首夫人。

  在北师大二附中的几何机器人课上,学生们向彭丽媛和米歇尔介绍并演示自己设计制作的机器人。学生们流利的英文和独特的创意给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彭丽媛和米歇尔走进美术教室,中外学生正在上中国书法课。应学生邀请,彭丽媛欣然提笔,挥毫写下“厚德载物”,并赠送给米歇尔。

  米歇尔和学生一起临摹汉字“永”,彭丽媛在旁拿起毛笔示范握笔。米歇尔连着写了两个“永”字,直夸中国书法太美了,说自己还要多练习。

  在北师大二附中的体育馆里,彭丽媛和米歇尔与学生们一起感受乒乓球运动的魅力。米歇尔与教练试着挥拍对打。彭丽媛提起40多年前的中美“乒乓外交”。

在北师大二附中参观结束时,学生们向彭丽媛和米歇尔赠送印有校训的折扇。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