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广州塑《珠江英魂》慰救人英雄

时间:2014年03月04日来源:《人民日报》作者:罗艾桦

  广州3月3日电 军装叠放在亲水平台之上,救人英雄却再也没有回来……3月1日,是救人英雄、武警战士郑益龙牺牲一周年的日子,在广州市沿江西路西堤亲水码头,一座由著名雕塑家唐大禧精心创作、名为《珠江英魂》的雕塑,面向珠江庄严伫立,仿佛仍要守护市民,守护母亲河。

  郑益龙,武警广州支队船艇大队副政治教导员,2013年3月1日下午,勇救落入珠江的青年陈永标,自己却不幸被激流冲走,遗体在下游500米处被找到。3月10日,广州社会各界2000多人前往广州殡仪馆白云厅送别救人英雄。9月26日,郑益龙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模范。

  据悉,近十年来,羊城因勇救落水者而光荣献身的英雄共有8位之多:郑益龙、牛作涛、郭伟忠、袁浩飞、何仲贤、高增玉……为此,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决定,为英雄树碑,永远铭记英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学习雷锋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理想城市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