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山东东营:节俭办灯展

时间:2014年02月15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赵秋丽

  2月14日,山东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的主要街道上花灯璀璨、人头攒动。大王镇2014年“靓丽大王”元宵彩灯展负责人之一郭干介绍说:“今年的彩灯展本着‘勤俭节约、特色鲜明、广泛参与’的原则,取消了焰火晚会,但是申请参加的单位增加了很多,共有48家单位和企业参与了布展。大部分承办单位都采用租用花灯的方式布展,比起以前的购买花灯节省了很多的费用;拼插结构的花灯能够重复使用,节约了材料;另外,很多展位都采用了节能的LED灯布展,节约了电能。”

  某企业灯展负责人王经理说:“今年灯展我们公司的花灯造型充分融入了我们的企业文化,向周边的群众展示我们的品牌和企业。在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我们公司打了广告。花灯的租用是按次收费,所以从初五开始我们就布展了,往年只能用个两三天,今年我们用了10天左右,费用一样,效果却大不一样。”

  据了解,该镇的这次灯展以灯造景、合理策划、精心设计。在布展过程中,尽量租用或者重复使用可再生、环保的材料,在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的同时,更加注重节约和环保,将灯展成本压缩到最低,做到“节俭办灯展 热闹过元宵”。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