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上海:古典园林灯彩耀

时间:2014年02月15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曹继军 颜维琦

  当中国元宵节邂逅西方情人节,当赏灯逛庙会遇上浪漫告白,会是怎样一番景象?14日,位于上海嘉定南翔镇的古猗园热闹非常,市民纷纷结伴前来,感受中国园林庙会式的双节。

  一进园,大草坪上,骏马破壁而出,首次采用3D技术的“万马奔腾”灯组,营造出浓浓的马年新春气氛。不远处,巨大的蒸笼上满载着南翔著名小吃——小笼包,寓意“蒸蒸日上”,日子红红火火。家住徐家汇的老人韩桂芝和邻居韩彩萍特意坐地铁赶来,韩桂芝说,从前年开始,古猗园的元宵灯会她一次也没落下,苏州园林式的“一步一景”配上各式各样的精美彩灯,这才是过节的味道。

  彩灯遇上皮影戏,让孩子们看得有滋有味。特别设计的“灯影猗园”灯组,将“爸爸去哪儿”中的亲子皮影戏通过彩灯的形式移至古典园林,动感十足的音乐配上俏皮的皮影戏,惹得孩子们看了一遍又一遍。为情侣们精心打造的“夜游古猗园”系列灯组则是本次灯会的一大亮点。直径18米、高9米的大型圆顶天穹彩灯,吸引了无数青年男女留影。来自江西的游客毛玲玲和丈夫带着四岁的孩子赏梅观灯,玩得不亦乐乎。“元宵节就是中国的情人节,古人不是说,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园林里看花灯,感觉更不一样。”毛玲玲说。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