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打造屈原文化 河南西峡引资10亿开发文化游

时间:2014年01月17日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王斐 李晋

  引资10亿元开发文化旅游,让屈原文化成为响亮的文化名片,这是今日从屈原故里河南省西峡县宣传部门传来的消息。

  据史料记载和科学考证,西峡县是楚文化的重要区域,是屈原的祖籍地及全国有影响的故里地,屈原文化源远流长,拥有正史记载的最早的屈原庙,屈原“扣马谏王”故事就发生在西峡屈原岗。现存屈原岗、屈原祠、屈原碑等重要的屈原文化遗存以及与屈原文化有关的白羽城、楚长城、秦楚丹阳古战场等重要的楚文化遗址,拥有屈原的民间传说、民间故事、端午节祭祀屈原习俗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西峡县把屈原文化列入“十二五”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规划之中,通过成立屈原文化研究机构、挖掘屈原文化宝贵资源、修复屈原文化遗存遗址、加大屈原文化对外宣传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快对屈原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建设进程,努力把屈原文化打造成西峡响亮的文化名片。

  据了解,西峡县已经跟北京某投资方签署了屈原文化旅游开发园区合作框架协议,园区总面积3800亩,以西峡屈原文化遗存和自然山水精华为基础,以传承屈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端午节民俗文化等优秀文化内涵为主导,具有休闲、度假、观光等产业功能的特色旅游景区,将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打造一流的屈原文化旅游区。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