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春晚部分节目曝光 张明敏唱《我的中国梦》

时间:2014年01月17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距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播出的日子仅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了,1月16日,中国网记者发现部分春晚节目单已经在网上曝光。据媒体报道,张明敏时隔30年将再登春晚,而演唱歌曲将由《我的中国心》变为《我的中国梦》。

  近年来,春晚的许多节目都是在“炒冷饭”,被观众指责“缺乏诚意”。空洞、煽情的主持词,高唱的赞歌颂歌被人指责“高傲而缺乏贴近感”。与现实脱节、不可乐的相声小品更是观众的头号“炮轰对象”,从网络上随手拈来的段子也很难再逗乐观众。

  马年春晚,冯小刚接过总导演的接力棒,让冯导成了老百姓新的期待,而冯导上任之初就给2014年春晚定了调,提出八字方针:真诚、温暖、振奋、好玩。传闻中说,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乃高层点将,希望一改春晚三十年的顽疾。

  经过将近半年时间的润色,传闻丰满了许多。

  三十年之再回首 

  张明敏重登春晚唱响《中国梦》 

  曾因在30年前的春晚舞台上演唱《我的中国心》而在内地大红大紫的香港歌手张明敏,今年将再次登上春晚舞台,演唱歌曲的名字是《我的中国梦》,虽然相比《我的中国心》只差一字,但鲜明的时代特色已经显露无遗。

  另据知情人报道,本届春晚的参演歌手中有一个人的名字的出现也令人非常震撼——梁家辉。据报道,梁家辉将与一位女歌手一起演唱名为《最好的夜晚》的新歌。梁家辉在经典喜剧片《东成西就》中的搞笑唱段至今观众影迷们记忆犹新,可是他在人们心中的印象并不是一个擅长歌舞的人,此番影帝在春晚如此正式的舞台首度开嗓,非常让人期待!但歌唱功底羸弱的梁先生能否在之后的历次彩排中过关,最终登上大年三十的春晚舞台,也令人拭目以待。

  摇滚教父之春晚 

  崔健献唱经典名曲《花房姑娘》 

  提到中国的摇滚教父崔健,似乎是一个和央视春晚没有可能产生联想的人,他此前和央视关系一向不和,崔健曾经还有过批评春晚的言论,直到去年他才首次参与央视节目的录制。

  据悉,今年春晚较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摇滚元素,其中摇滚教父崔健早已接到春晚剧组的邀约,并正在秘密排练中,若一切顺利,他将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

  据媒体报道,崔健将登场演唱他的经典名曲《花房姑娘》,倡导真唱运动的崔健不排除会带领自己的乐队共同登台。而据知情人透露,在同他一个演唱单元的《甜蜜蜜》、《青春舞曲》两首歌也被改编成摇滚曲风。

  春晚冯家班 

  孙楠、姚贝娜、张靓颖、黄绮珊、王铮 亮统统上春晚

  今年春晚与以往历届春晚最大的不同就是启用了非体制内导演冯小刚。其中利害在歌舞类节目的演员名单上便能一显端倪,如孙楠、姚贝娜、张靓颖、黄绮珊、王铮亮这些与冯大导演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歌手今年统统有可能上春晚。

  孙楠曾经为冯小刚的《不见不散》演唱同名歌曲,据悉,今年他将在中央芭蕾舞团表演《红色娘子军》片段后献唱《万泉河水清又清》。曾经为《夜宴》演唱主题曲《我用所有报答爱》的张靓颖也是深得冯导喜爱,据知情人介绍,今年春晚张靓颖很有可能和李玟、沙宝亮一道共同演唱《想你的365天》,也有可能和其他歌手合唱。为《私人订制》演唱主题曲《时间都去哪儿了》的王铮亮,则已经被确定将携这首歌登上2014马年央视春晚舞台。

  因为《我是歌手》大红并签约华谊的歌手黄绮珊,据了解近期与冯小刚频繁接触,她很有可能在春晚舞台上进行独唱表演,而华谊另外一位艺人姚贝娜15日也现身春晚彩排现场。至于这二位将演唱什么歌曲目前还不得而知。

  除却冯家班人马,央视自己培养出来的艺人也将在本届春晚舞台上一展歌喉。据知情人报道,火风之子霍尊因参加央视三套《中国好歌曲》也积累了很高的人气,他将会演唱在《好歌曲》舞台上演唱过的原创歌曲《卷珠帘》。凭《星光大道》走红的阿宝、王二妮将会演唱《张灯结彩》。

  相关新闻 

  2014马年春晚节目单及主持人部分曝光 

  2014中央电视台马年春节联欢晚会审查已经结束,近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权威发布了五位主持人名单:张国立、朱军、董卿、毕福剑、李思思。董卿依然居中表明其“央视综艺一姐”的地位目前无人撼动!

  2014春晚主持人:毕福剑、董卿、朱军、李思思、张国立

  2014春晚播出时间:2013年1月30日(农历除夕)20:14分—31日0:14分

  马年春晚的32个节目也初见雏形、基本浮出水面,较之于过去31届春晚,本届春晚一个最大的亮点是“马元素”比重加强,“马文化”特征突出,《马年说马》、《马图》、《马到成功》、《马赋》等节目就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特点,本届春晚的节目时长从去年的260分钟压缩到了240分钟,春晚节目也从去年的40个缩减到了32个暗合今年第32届举办春节晚会。

  今年春晚播出时间延迟到20点14分寓意“2014”,而冯小刚导演在大胆取消开场歌舞这一央视春晚不成文惯例后改由张国立用山东快板说年俗也成为今年春晚的一大看点,附央视马年春晚节目单如下(节目如有变化,以除夕当天直播为准):

  总导演:冯小刚

  副总导演:赵本山、沈晨、赵麟

  执行总导演:吕逸涛

  艺术顾问:阎肃、冯骥才、刘恒、印青、张国立

  美术总设计:陈岩

  灯光总设计:沙晓岚

  制片主任:牟星

  2014春晚节目单部分曝光(一切以实际播出节目为准) 

  1.山东快板《“年味儿”马年说马》、贺岁油画《马氏》展示 (表演者:张国立、王俊英)

  2.歌舞《想你的365天》 (表演者:李玟、沙宝亮、吉林省歌舞团)

  3. 歌曲《离不开你》 (表演者:黄绮珊、常石磊)

  4.小品《永不放弃》 (表演者:孙涛、闫学晶)

  5.歌舞《我要上春晚》选送节目(待定) (表演者:云南代表队、西藏代表队、内蒙代表队、黔东南代表队、湖南代表队、四川代表队、江苏代表队、广东代表队、陕西代表队)

  6.小品《夫妻这点事儿》 (表演者:郭冬临、牛莉、邵峰)

  7.歌曲《火力全开》 (表演者:王力宏、张韶涵)

  8.歌曲《一无所有》、《新长征路上》 (表演者:崔健、好弟)

  9.小品《光盘行动》(暂定名) (表演者:周炜、伍宾、张学敏)

  10.相声《马到成功》 (表演者:大兵、赵卫国)

  11.歌舞:《我的蒙古马》 (表演者:腾格尔 乌兰图雅)

  12.小品(待定) (表演者:开心麻花艾伦、常远、王宁)

  13.歌曲《小乔初嫁》、《西施浣纱》、《嫦娥奔月》、《贵妃出浴》 (表演者:李玉刚、龚铭、谭圳、姜冉等)

  14.小品(待定) (表演者:蔡明、华少、岳云鹏、董成鹏)

  15.相声《靠谱不靠谱》(暂定名) (表演者:曹云金、刘云天)

  16.相声剧《我就是这么个人》 (表演者:冯巩)

  17.小品《扶还是不扶》 (表演者:沈腾、马丽)

  18.诗朗诵《马赋》 (作者:张一一;表演者:鲍国安、温玉娟、濮存昕、杨澜)

  19.经典民歌串烧 (表演者:李谷一《乡恋》、《难忘今宵》;蒋大为《敢问路在何方》、《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朱明瑛《回娘家》、郑绪岚《大海啊,故乡》等)

  20.戏曲联唱(待定) (表演者:林妙可、孔莹、金坨、李林金、蒋依依等)

  21.武术《一百单八将》(待定) (表演者:少林弟子、成龙、彭小龙、彭小虎、沈靖翔、沈舒等)

  22.歌曲《自由自在》 (表演者:江南好组合王程程、赵嘉伟)

  23.邓丽君经典歌曲联唱 (表演者:彭佳慧、萧敬腾、张靓颖、邓雅之、王耔晴、曹格、魏来、平安等)

  24.歌曲《江山》 (表演者:雷佳、王宏伟)

  25.歌曲《妈,我回来了》 (表演者:李可亮、李雨儿)

  26.相声《南腔北调》(待定) (表演者:周立波、吉利)

  27.歌舞《皆大欢喜》 (表演者:星光大道阿宝、王二妮组合)

  28.地方歌曲联唱《湘女多情》、《徽常美》、《梦中的香格里拉》(待定) (表演者:张也、陈思思、赵子靓、周薇、晏菲、慕容晓晓、田一龙、刘扬、达坡阿玻等)

  29.歌舞《春来了》(待定) (表演者:高原红组合、国色天香组合、阿佳组合)

  30.歌舞《春天里》(待定) (表演者:古巨基、李泉)

  31.童星歌曲联唱中华姓氏歌曲《李》、《王》、《张》 (表演者:李嫣、王诗龄、张悦轩)

  32.结束歌舞《旗帜》 (表演者:谭晶)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