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电子书便于分享阅读

时间:2014年01月14日来源:《京华时报》作者:田超

  2014年中国民营书业峰会在1月11日落幕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前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于友先,以及作家学者梁晓声、王立群、纪连海等出席。在出版行业整体呈现下滑趋势的状况下,数字出版受到关注,论坛中多位数字出版界巨头发表演讲。

  2013年的中国图书出版行业整体呈现下滑趋势,经历了严峻考验,很多知名的地面书店不断消失、图书销量也呈现下降趋势。不过,很多出版人仍然坚持内容为王的信念,在数字转型的历史潮流中没有一味哀叹,在保证优质图书出版的同时积极应变,探索数字原创、纸质出版、影视制作等多位一体的全新模式。

  论坛中,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白驹逸介绍了正版kindle电子书进入中国后的情况。谈到电子书对纸质出版的冲击,白驹逸认为,所有出版人担心的不是读纸质书还是电子书,而是担心都不读书了。“阅读电子书,不仅是读它的内容,也可以有更多的互动,比如当你读到本好书可以更容易发送到微博,跟别人分享你在读什么。”

  白驹逸透露,目前kindle书店中已经有六万五千种书,他希望与各出版机构合作,将来将kindle书店的容量扩充10倍以上。随后,百道网CEO程三国、北京多看阅读副总裁胡晓东、新华先锋总裁王笑东等也进行了主题演讲。此外,新华阅读网还在此次峰会上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年创业基金捐助了价值100万人民币的图书,及100万人民币的电子书阅读卡。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