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湖南省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文艺晚会

时间:2013年12月24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李丹

  23日晚上,湖南省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文艺晚会在长沙隆重举行。毛泽东亲属代表以及湖南省干部群众共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湖南是毛泽东故乡。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晚会由中共湖南省委主办,是湖南省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除此之外,湖南还将在韶山举办“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及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以及在长沙举办“湖南省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晚会上,毛泽东同志的经典名篇《人间正道》,以史诗舞蹈与深情朗诵相融合的方式展示,使观众们仿佛置身于革命战争的艰苦岁月,再现了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走过的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卜算子·咏梅》《为有牺牲多壮志》《绒花》等诗歌,让人们深刻领会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内涵,深切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歌曲联唱《天上太阳红彤彤》《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挑担茶叶上北京》《浏阳河》《咱们的领袖毛泽东》《北京的金山上》,配上场外广场舞,表达了在毛泽东等共产党人的领导下,人民翻身当家做主人、走在社会主义幸福大道上的喜悦之情。歌曲《韶山,你是我永远的迷恋》《祖国颂》,歌舞《江山》《毛爷爷说》《锦绣潇湘》等,表达了人们对毛泽东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集中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到繁荣富强的辉煌成就。

  整台晚会隆重而简朴,紧扣主题,高潮迭起,震撼人心,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晚会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祝福。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