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纪录片《延安延安》将亮相央视科教频道

时间:2013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欣 文

  12月21日、22日,由陕西省委、中央电视台、陕西省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文献纪录片《延安延安》将登陆央视科教频道。该片分为上下两集,以口述历史的形式,真实反映了1935年至1948年间,从中央红军进入陕北到毛泽东和中央机关离开延安的13年中,中国共产党人与当地群众紧密联系、水乳交融的历史。136位讲述者、150万字的采访素材、200小时的影像资料、86条动画创作……在100个日夜中,这些数字终于结集为100分钟的纪录片作品。

  该片总导演是曾经执导《大鲁艺》的闫东。他介绍,片中口述内容非常珍贵,讲述者大都是延安时期的亲历者。《延安延安》也因此被专家们评价为“丰富和完善了国家的影像典藏”,认为“该片是群众路线教育的好教材”、“对当代共产党人是一部生动教材”。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