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全国昆剧展演突显昆剧人才培养力度

时间:2013年12月18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郑荣健

  第二届当代昆剧名家收徒传艺拜师仪式12月13日在京举办。随后至19日,“名家传戏——首届当代昆剧名家收徒传艺工程汇报暨全国昆剧青年演员展演”在北京中国评剧大剧院相继举办7场演出,展示传艺工程设立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突显了对昆剧人才培养的重视。

  12月1日以来,由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局联合主办,北方昆曲剧院承办的“2013全国昆剧优秀剧目展演暨首届当代昆剧名家收徒传艺工程汇报演出”系列活动给北京观众带来了《长生殿》《牡丹亭》《西厢记》《红楼梦》等9台昆剧剧目,全国7个昆剧院团聚首共商艺术传承与发展,传艺工程及汇报展演即为其系列活动之一。这也是文化部、财政部支持的“国家昆曲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实施9年来对剧目建设、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