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近九成贫困生受助后参加过公益活动

时间:2013年12月07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张焱

  贫困学子受资助却不知感恩的事时常见诸报端,但日前由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发布的《“芙蓉学子”公益活动15年社会调查总报告》的结果却显示,88.4%的贫困生在受资助后都参加过公益活动,89.6%的贫困生觉得受资助的经历对自己参加公益的热情产生了积极影响。

  “芙蓉学子”作为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自1998年启动以来,已惠及全国27个省(区、市)650个县(市、区)的18400余名大学生和团队。2006年9月,“芙蓉学子”项目被全国综治委、民政部、团中央等部委评为“中国公益示范工程奖”。

  此次调查报告显示,在全国27个省市的大学生中,“芙蓉学子”成为认知度最高的公益项目,73.2%的大学生听说过这个项目;97.2%的贫困生认为“芙蓉学子”的助学金帮上了自己的忙。据反馈,74%的人受助后的最主要想法就是“好好学习”,68.8%的受助者则希望“回馈社会”,还有54.4%的贫困学生认为自己“很幸运”。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