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刘奇葆强调:用电影抒发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

时间:2013年11月30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刘奇葆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

用电影抒发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

  11月29日,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这是开幕式前,刘奇葆与参加会议的代表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李涛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 11月29日,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中国梦作为电影创作的重要主题,努力推出一批有影响的优秀作品,激励人们积极投身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刘奇葆指出,广大电影工作者要把描绘中国梦、弘扬中国梦、抒发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作为应有的历史担当,用影像记录伟大时代,用光影展现人间真情,生动形象地讲述中国人的光荣与梦想、奋斗与成功。要秉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行创作,把人民群众作为电影艺术的表现主体,用心拍百姓故事,用情演群众冷暖,为人民奉献更好更多的电影作品。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灵魂,深刻地融入电影创作之中,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刘奇葆对五年来电影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广大电影工作者要坚守社会责任,追求德艺双馨,积极投身改革,大胆探索创新,着力提高电影的思想文化内涵,着力增强作品的艺术表现力感染力,推动我国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