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13届中国戏剧节苏州闭幕 评奖与评论并重

时间:2013年11月2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新荣

第13届中国戏剧节苏州闭幕

评奖与评论并重 35台剧目体现创作“三并举”

  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3届中国戏剧节,历经17天,11月25日晚在苏州落下帷幕。滑稽戏《探亲公寓》、昆曲《续琵琶》等20个剧目获优秀剧目奖,滇剧《水莽草》、汉剧《金莲》等9个剧目获剧目奖,顾芗、茅威涛、董红等28人获优秀表演奖,陆伦章等5人获优秀编剧奖,张曼君等6人获优秀导演奖。朱绍玉、汝金山等获优秀音乐奖,刘杏林、周正平等获优秀舞美奖。苏州市人民政府获突出贡献奖,苏州市文广新局、张家港市政府获优秀组织奖。另外6台展演剧目的优秀展演剧目奖、展演剧目优秀表演奖以及展演剧目优秀编导奖等奖项也一一颁发。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在闭幕式上致辞。季国平、白淑贤、孟冰、陆军、郑泽云、刘卫红、崔伟、蔡丽新、王鸿声等中国剧协、江苏省、苏州市等有关方面领导,各省区市剧协、各参演院团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结束后,嘉宾和当地观众一同欣赏了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出的话剧《韩信》。

  本届戏剧节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5台剧目(29台参评剧目,6台展演剧目),涵盖了昆曲、徽剧、越剧、黄梅戏、豫剧、秦腔、晋剧等22个戏曲剧种以及话剧、儿童剧、舞剧、歌剧、音乐剧等戏剧样式。其中,革命历史题材、现实题材以及新编历史剧和整理改编的传统戏均占一定比例,充分体现了剧目创作“三并举”方针及戏剧创作的繁荣局面。

  此外,本届戏剧节还坚持评奖与评论并重,举办了四次大型剧目评论会。据悉,第14届中国戏剧节将于2015年继续在江苏苏州举行。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