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出版

时间:2013年11月20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唐湘岳

  长篇纪实文学《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刘少奇在湖南调查的四十四天》,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三年困难时期,为了解农村的真实情况,弄清症结所在,1961年4月2日至5月15日,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偕夫人王光美和几个工作人员,先后在湖南省的宁乡、湘潭、长沙三县蹲点调查,前后共44天。在湖南调查期间,他大部分时间吃住在生产队,召开了20多个座谈会,走访了11个生产队,找各级干部、社员群众个别谈话,写下数万字的调查笔记。

  2011年,作家周迅沿着刘少奇当年回到湖南农村蹲点调查、了解农村真实情况的足迹,深入采访。刘少奇同志那种维护党的政策的模范行动,那种注重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精神,那种与群众血肉相连、关心人民疾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那种艰苦朴素、克己奉公、谦虚谨慎的崇高品德,激发周迅用心和情创作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刘少奇在湖南调查的四十四天》,共16章40多万字。该书的出版,为刘少奇同志诞辰115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活教材。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