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重庆

时间:2013年11月20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王逸吟 张国圣

  “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重庆”系列活动19日在重庆正式启动。数十位文化界的专家学者将在6天时间里为山城各界献上文化盛宴。

  本次系列活动将先后举办6场专题文化讲座、1场中国书画精品联合展览、1场书画艺术研讨会、1场诗词吟诵文艺联谊会、1场地区文化发展专题座谈会和1场创作笔会。首场报告会上,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化学者仲呈祥给近千名听众带来了主题为“中国传统艺术与当代文化建设”的精彩讲座。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舒乙、程熙、马振声、王立平、薛永年、赵仁珪、赵德润、程大利,以及谢维和、于丹、尚长荣、周笃文、虹云、蔡正仁等特邀专家学者,也将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中华文化四海行”是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自2013年起组织开展的大型系列文化活动。每年上、下半年分别举办一次,旨在加强文化交流,让更多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树立起文化自信、自强的信念,激励他们自觉学习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重庆”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和重庆市政府联合主办。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