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梦想星搭档》吸引1.54亿观众

时间:2013年11月05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韩业庭

  中央电视台大型音乐公益节目《梦想星搭档》自10月25日在央视4大频道播出以来,取得收视佳绩并引发各界热议。从全国测量数据看,共计1.54亿观众收看了第一期《梦想星搭档》。收视数据显示,《梦想星搭档》在CCTV-3首播的收视率达1.40%,收视份额达3.72%,其中最高分钟收视率达2.21%,最高分钟收视份额达5.80%。同时,该节目对CCTV-3、CCTV-1、CCTV-音乐和CCTV-2这4个频道的收视均有明显的提升作用,与这4个频道今年以来同周天同时段相比,收视率分别提升了20.03%、10.57%、32.10%及28.51%。

  《梦想星搭档》总共11期,涉及“为了孩子”5个公益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指出,《梦想星搭档》以端庄大气的姿态登上了我国的电视荧屏,为观众带来了一个关乎心灵、关乎爱的音乐公益之旅。在这里没有跟风,也没有克隆,有的是另辟蹊径和原创。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认为,该节目音乐的选择与节目的宗旨、公益取向都非常吻合,无论是歌曲的选择、选手的状态还有整个风格基调,都达到了感染观众的目的。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