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五届全国曲艺创作高研班为高质量出精品铺路

时间:2013年10月30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10月26日至29日,作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的中国文联文艺人才培养项目的第五期全国曲艺创作高级研修班在云南昆明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创作者代表、曲艺艺术团体代表近50人参加研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发来书面致辞。他希望曲艺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加自觉主动地为人民说唱;正确处理好继承与创新、借鉴与发展的关系;坚持高质量高水准的艺术追求,推出更好更多的曲艺作品。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曲协、中国文联人事部、云南省文联主办。在为期4天的课程中,董耀鹏、崔凯、谭仲池、仲呈祥就中国曲艺发展与曲艺创作、曲艺创作技巧、创作者的文化自觉、文艺美学等主题开展讲座。还设有分组过稿环节,学员朗读作品,辅导老师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针对曲艺创作队伍不断壮大,但缺乏精品佳作的现状,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表示,研修班举办5期以来,由两年一期变为一年一期,丰富了师资力量、扩大了学员规模,就是为了给曲艺创作者提供更多展示平台、营造良好创作氛围。(记者 怡梦)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