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迎来收获期

时间:2013年10月29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韩业庭

  记者从文化部获悉,经过为期二至三年的研发周期,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已经步入收获期。目前,已有“文化产业统计口径平台建设”“数字化大型调音台装置研究”“城市公共文化移动服务集成平台建设与研究”等7个项目顺利通过了文化部组织的专家验收。

  为了借助先进科技推动文化建设的转型升级,在国家财政的支持下,2010年,文化部就开始启动实施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这一文化科研专项,旨在面向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需求,开展文化科技基础性研究和高新技术在文化领域的应用研究,重点解决一批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引领性的重大文化科技问题。计划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响应。4年来,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数百个单位,报送的选题建议达775项,涉及乐器改革、工艺美术、舞台科技、社会文化、图书馆建设与服务、博物馆建设与服务、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市场、文化产业、艺术教育等文化行业的各个领域,基本实现了科技在文化工作中的全覆盖。经过评审,4年来,共有52个项目获得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立项,涵盖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主要方面。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