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成立 创作有了固定阵地

时间:2013年10月26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韩业庭)我国首个公益广告创作组织——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25日在京成立。该委员会是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发起的公益广告创作组织,旨在汇聚全国公益广告创作力量,创作和传播更多优秀的公益广告作品,并在其过程中提供理论支持和行业指导。  

  据介绍,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将采用分批聘请的方式,邀请百名具有社会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艺术家、民间艺人、广告专家学者、导演、文学家、评论家、书法家、作曲家等加入艺委会,共同参与精品公益广告创作,同时对公益广告作品进行评审和研讨,为公益广告的创作和传播建言献策。在成立仪式上,首批聘请的50位艺委会委员接受了荣誉聘书。 

  今年4月,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6部委联合指导下,中国网络电视台成立了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牵头策划、制作网络公益广告。在创作和传播公益广告的过程中,许多知名艺术家、非遗传承人、优秀民间艺人和广告业界专家加入了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创作队伍,壮大了创作力量,形成了创作规模,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应运而生。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主任汪文斌表示,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的成立,让公益广告创作有了固定的阵地,有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中国公益广告创作必定迈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