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2013年全国报告文学创作会在江苏举行

时间:2013年10月24日来源:《人民日报》作者:王觅

  10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创作委员会主办的2013年全国报告文学创作会在江苏常熟举行,100余位报告文学作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者认为,在全国人民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今天,报告文学应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报告文学如何以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参与到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会上,大家着重讨论了报告文学如何凸显个性品格,实现社会价值,传播正能量;报告文学作家如何端正文学态度,增强文体意识与写作水平,提高作品的真实性、思想性、艺术性;报告文学批评如何提升理论水准,以更具指导性与建设性的批评理论推动报告文学创作的健康发展;如何加强新人培养,壮大报告文学创作队伍,助推创作的持续发展等。此次创作会的与会者中,既有屡获大奖的知名报告文学作家,又有很多来自基层的业余作者和青年作者。会议还安排了知名作家的专题讲座。


(编辑:单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