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国图《永乐大典》“湖”字部分合璧

时间:2013年10月0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9月30日,《永乐大典》入藏国家图书馆仪式暨《永乐大典》特展开幕式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国家图书馆收藏《永乐大典》历经百年,通过海外送还、政府拨交、藏家捐赠、员工访求等途径,入藏了222册《永乐大典》。此次在国家财政的支持下,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与国家图书馆倾力合作,通过实施国家重点珍贵文物征集项目,使海外藏卷2272至2274卷“模”字韵的“湖”字一册《永乐大典》回归,并与国家图书馆藏《永乐大典》前、后各一册相缀,使“湖”字部分合璧。本册《永乐大典》的发现和回归,是“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开展以来一项重要的珍贵古籍新发现,是流散海外的中华珍贵典籍以实体回归祖国的成功案例,也是国家各部门通力协作保护文化遗产的重要成果。

  励小捷、周和平、宋新潮出席仪式。文化部、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国家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主任傅熹年等专家学者参加仪式。(记者 金涛)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