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武汉朴素开幕[图]

时间:2013年09月25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
 
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形式简洁 内容充实 践行节俭 大幅“瘦身”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宣布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中国文艺网 韩雪竹摄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电影节主席团主席夏潮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文艺网 韩雪竹摄 

中国文艺网 韩雪竹摄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介绍开幕影片《百鸟朝凤》 中国文艺网 韩雪竹摄  

开幕影片《百鸟朝凤》主创人员出席电影节开幕式 中国文艺网 韩雪竹摄

  9月25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武汉开幕。本届电影节开幕式与以往不同的是,没有明星大腕云集、没有盛大晚会助兴,仅以一部由“第四代”导演吴天明执导的国产影片《百鸟朝凤》朴素揭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电影节主席团主席夏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中国影协名誉主席谢铁骊,中国影协主席李前宽,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等出席开幕式。

  夏潮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当前中国电影显示出空前的活力与希望,希望广大电影工作者倍加珍惜当前的难得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文化责任感,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创作生产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抒发国家情怀、民族情怀、人民情怀的电影作品;希望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不断改革创新,坚持权威性与公益性、群众性相统一,真正成为最受电影工作者关注、最受电影观众欢迎的电影节,成为中国电影面向世界的一个绚丽多姿的窗口。

  据悉,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深入践行节俭办会的原则,开幕酒会、参会人员规模、舞美、礼品等大幅“瘦身” ,相较于以往,本届电影节预算约减少三成,最后确定的办节费用和预算相比又节省了34%。

  本届电影节虽然形式简洁,但内容充实。电影节期间,国产新片展、中国电影论坛、 “美丽中国梦”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金鸡国际影展、电影艺术家下基层慰问、电影群星红毯秀、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等多项活动将陆续举办,充分体现出电影节的公益性、专业性、权威性和群众性。

  法国、美国、韩国驻武汉领事馆领事、文化参赞,电影艺术家及基层群众代表等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记者  李博)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