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文艺名家寄语中国文艺网 要发展传播正能量

时间:2013年09月2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2011年,中国文联开始着力打造的中国文艺第一门户网站——中国文艺网,如今已走过近两年的建设历程。连日来,许多文艺名家表达了对中国文艺网的关注,并寄语中国文艺网的发展。

  “网络艺术平台为我们搭建了一个文化艺术的大舞台。作为艺术家,我们也应该重新考虑如何在网络上与每个人心心相通,让观众从这块小小的电脑屏幕来领略中华民族各项文化的意义。”在谈到专业文艺网站在当今社会宣传思想、构建和谐、传播正能量中的作用时,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中国曲协主席姜昆如是说。

  “中国文艺网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唱响网上主旋律,敢于直言,有针对性,有战斗力,直面当下不良文艺现象铿锵发声,体现了中国气派和时代正能量。”著名书法家、中国书协顾问李铎希望中国文艺网发挥更多正能量。“我们要使它成为十万文艺家会员、千万文艺工作者乃至亿万文艺爱好者的‘网上精神家园’!”李铎说。

  中国剧协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认为,中国文艺网努力创新文联工作的内容形式和传播手段,开通后在全国文艺界和文联系统引起了轰动效应,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新纽带、新桥梁、新手段、新阵地。

  不少艺术家、文艺工作者表示,中国文艺网自创办以来,一直在引导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在中国文艺网上,能够时刻了解到全国文艺发展的最新动态,这令他们感到非常欣慰。全国政协委员、画家何水法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他要更多地关注中国文艺网,借助这个平台,为我国的文艺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中国文艺网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为中国的文艺事业作出更大的创举。”何水法说。(黄远 单鸣 单莯泽)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