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上海之春”携陆在易作品亮相国家大剧院

时间:2013年09月06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出席音乐会 单鸣 摄

音乐会现场 单鸣 摄

陈燮阳激情执棒 单鸣 摄

廖昌永演唱歌曲 单鸣 摄

  作为“人民心中的梦·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特别推介”活动之一,由中国音协、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主办,上海文联艺术促进中心承办的“中国,我可爱的母亲——陆在易作品音乐会”9月5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以及徐沛东、陈东、宋妍等出席并观看了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呈现的是著名作曲家、上海音协主席陆在易的部分代表作品,包括合唱序曲《在十八岁生日晚会上》、合唱音画《行路难》、音乐抒情诗《中国,我可爱的母亲——为大型合唱队与交响乐队而作》等,清晰呈现了陆在易在思想精神和艺术质量上的努力探求以及音乐风格的形成过程。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执棒,“百年名团”上海交响乐团担任演奏,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周进华、方琼等担任领唱、独唱,上海歌剧院合唱团担任合唱。

  据悉,“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创办于1960年,以推出新人新作为主要宗旨。半个多世纪以来,“上海之春”推出了大量新人新作,其中许多新人如今已成为名家大师、不少新作成为传世之作。作为一位突出的代表性人物,陆在易在1961年时便有作品参加第二届“上海之春”,从1982年的第十届起,“上海之春”几乎连续几届都有他的作品。(记者 孟祥宁 张亚萌)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