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首发

时间:2013年09月0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李 超

  9月2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8周年之际,由国家图书馆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共同编纂整理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国内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活动现场,还展出了自2011年以来通过海外征集到的珍贵历史照片近百幅。

  《记录》共80卷、近5万页,真实、完整再现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1946年5月3日至1948年11月12日的庭审全记录。据悉,完整出版庭审记录在国内尚属首次。专家认为,《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的出版满足了国内学界对东京审判第一手文献资料的迫切需要,提供了消除歧见与争论的有效途径,也是驳斥“东京审判史观”、“远东国际军事法庭非法论”等日本右翼保守势力歪曲和否认侵华史实言论的强有力的武器与佐证,为解决现实争端提供了充分的历史依据与法理依据。

  杨志今、周和平、武寅、王宗光、程天权等出席首发式。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