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节俭办新闻出版展会

时间:2013年08月27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李苑 吴娜

  近年来,各种以新闻出版(版权)产品和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展览会、博览会、展销会、交易会、订货会、采购会等逐年增多,部分展会求大不重质,造成了资源浪费,加大了基层和参展单位的负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6日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格控制和规范新闻出版展会。

  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全国新闻出版展会总量,对形式重于内容、实际效果差、社会影响小、群众意见大的展会坚决停办。确定保留或合并的展会,转由行业协会或企业主办承办,新闻出版行政主管部门一律退出。

  通知强调各类展会尽量简化开幕式、闭幕式,不搞专场文艺晚会,国内展会不举办招待宴会、答谢宴会、招待酒会等活动。不准进行超出展览展示实际需要的豪华装饰,不准借举办或参加展会名义出国到名胜古迹与风景区旅游和在国内旅游,不准以展会名义组织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准以展会名义赠送礼金、礼品、纪念品、土特产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

  最后,各级新闻出版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要求,逐步建立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市场运作的展会办展机制,引导展会向专业化、差异化、市场化方向发展。


(编辑:高晴)